乌恰县“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揭牌成立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4-24 09:35:51  作者:塔拉依古丽·塔瓦里地

新疆平安网讯 4月20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在乌恰县妇女联合会挂牌成立。乌恰县人民检察院、妇女联合会、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工作站”揭牌,并就如何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等相关工作表态发言。

该工作站由乌恰县人民检察院牵头,联合教育局、妇女联合会、公安局、人民法院、民政局、关工委等相关单位共同组建,以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集家庭教育指导、涉案未成年人行为矫正、心理健康辅导、法治宣传等功能于一体。

该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乌恰县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通过联合式服务、定制化指导、持续性回访等方式,打造“全而精”家庭教育服务模式,为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解决教育不到位的难点问题,提高家庭教育精准度,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奠定良好基础,打通了乌恰县未成年人保护的“最后一米”。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