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恰县人民检察院在驻村点创办“爱心理发室”
来源:乌恰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21-05-17 19:59:17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5月1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人民检察院铁列克乡铁列克村工作队“爱心理发室”正式开张。

当日,乌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塔来古丽·哈西哈尔巴依带上赵小丽到腿部有残疾的村民喀什喀尔·马旦家上门为他义务理发。看到队员们又给他擦脸、又给他洗头,喀什喀尔·马旦的眼里泛起了泪花,激动地说:“谢谢党对他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谢谢检察院的干警们,这辈子第一次有人上门来为我理发,而且是共产党的干部来为我免费理发。”

前段时间,乌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接到驻铁列克乡铁列克村工作队反映,通过入户走访了解到,部分孤寡老人和残疾人不方便出门,理发成了难题。有时专门租个车把出行不方便的村民拉到乡里集市上理发,理发店要排很长的队,不仅劳心劳神,租车带理发花费得100元左右,对困难群众也是不小的开支。有的孤寡老人家里根本就没人帮忙,出不了门。

乌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经研究,针对驻村工作队员赵小丽以前学过理发手艺的实际,决定投资10000元在村委会建立一个“爱心美发室”,切实减轻村民的负担,也让村民树立信心、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

说干就干,会议第二天,党组就安排工作队副队长孔祥博带着赵小丽去采购了全套的理发用品。在村委会村民图书室旁边收拾出一间闲置会议室作为理发室,排队等待理发的村民还可以去看看报纸、杂志。

“我年纪大了腿脚不好,上街不方便,工作队开了爱心理发室,还能上门为我们理发,真是想到我们心坎上了。”刚理完头发的马依热·图尔逊老人颤颤巍巍地伸出大拇指。

开业不到10天,“爱心理发室”已经为孤寡老人、困难家庭人员、残疾人员及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32人免费理发。老百姓奔走相告,好评如潮。检察院驻村工作队把“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的工作真正做到了老百姓的心里。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