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合奇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
来源:阿合奇检察   发布时间: 2021-04-06 18:28:56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4月5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合奇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会议全面总结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成果,启动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任务,动员全院干警统一思想、查纠问题,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开展。

会议指出,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敢于刀刃向内,严肃认真完成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要更加注重从学习质量上检验学习进度与学习效果。

会议要求,重点抓好“五个突出”,突出关键少数、发挥示范作用。主要负责同志发挥“第一责任人”作用,班子成员发挥“一岗双责”作用,中层干部发挥“中坚力量”作用。突出刀刃向内、勇于自查自纠。增强自查自纠的政治自觉性,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正视问题,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突出重点问题,强化专项整治。强化线索核查力度,严格执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聚焦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开展好问题线索大核查、涉黑涉恶案件大检视、重点案件大评查、信访案件大化解等规定动作,对发现的违纪、违法犯罪线索,依法处理。突出分类指导,统筹推进。要实行“建账”“查账”“交账”制度,做到核查一起,销号一起,确保全部整改到位。五是突出“严”“实”要求,抓好落实。本着实事求是、从严从细的原则,紧紧围绕“六大顽瘴痼疾”重点,瞄准当前突出问题,聚焦长期难点问题,解决逐项具体问题,整治顽症痼疾,确保各项检察工作任务的措施落地见效、圆满完成。

会议提出,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准确把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全院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抓好每个阶段、每个步骤、每个环节的整肃工作,一鼓作气、力求实效。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