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中院传达学习全区法院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1-02-03 19:26:52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1月25日至26日,克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区法院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州两级法院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区法院工作会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办好发展安全两件大事,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主线,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做到“六个坚持不动摇”,稳中求进、稳扎稳打,奋力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确保党的主张、党的意志不折不扣贯彻到每一个司法案件中。要坚持依法治疆不动摇,牢牢扛起维护稳定重大责任,切实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整体战、主动仗。要坚持服务大局不动摇,更好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民立场不动摇,最大限度方便各族群众。要坚持提质增效不动摇,牢牢扛起司法改革关键责任。要坚持锻造队伍不动摇,牢牢扛起管党治院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全州两级法院要紧密联系本院本庭室实际,用全区法院工作会议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高度重视即将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早谋划,精心组织、强力推进,抓实规定动作、抓好自选动作,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