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恰县公安局扎实推进“大练兵”活动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1-10 17:49:22  作者:周舟 董鹏飞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公安局持续开展“大练兵”活动,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全面落实全警实战大练兵,着力打造“学习型警营”。

该局结合“送教下基层”活动,以“贴近实战、注重实效”的原则,向基层民警提供标准化、规范化、模式化执法程序教学。为了明确送教目标和任务,该局党委还制定《乌恰县公安局全警实战大练兵考核实施意见》,对各基层科所队、检查站、便民警务站进行定期考核,及时点评、纠正存在的不足与短板,从而达到“以考促评,以训推进实战”的效果,检验了队伍日常训练成果,着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

针对单警队列动作、基本队形、礼仪训练三大项内容,该局坚持常态化训练,不断强化队伍纪律养成,进一步严肃纪律作风、提升队伍形象。通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民警精气神写在了脸上,时间观念及规矩意识有了显著增强,队伍建设抓出了新成效。

此外,该局将公安机关现场执法基本规定、现场执法基本规程、常见警情处置基本操作标准指引作为警务实战训练、基层和一线民警实战必训重要内容,切实提升民警现场执法和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该局将统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思想,切实增强履职能力,打造过硬纪律作风,努力适应新时代工作需求,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