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两级法院庭审“走云端” 便民又高效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9-03 16:49:21  作者:彭敬福

新疆平安网讯   “网上调解系统真方便,我们足不出户就把问题解决了。”近日,阿图什市人民法院法官“云”庭审调解多起案件,受到当事人好评。

连日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两级法院积极采取网上立案、电话咨询等方式受理立案工作,并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微信、电话等方式开展调解工作。为推进未结案件的审理,克州两级法院积极与当事人沟通联系,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当事人宣传“云”庭审的便利,引导当事人在线诉讼,确保审判执行工作有效开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据统计,8月1日以来,克州两级法院受理当事人及律师网上立案案件38件,接受群众电话咨询1400余人次,受理诉前调解案件180件,运用“云间”互联网庭审系统开庭审理案件105件,调解结案33件。

当前,克州两级法院执行人员充分运用执行指挥系统和网络查控系统,对未执结案件进行梳理,逐案与当事人沟通,运用“云间”庭审系统询问有无执行能力、是否同意和解或达成分期付款协议。8月以来,克州两级法院执行局网络查控300余次,执结案件53件。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