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公安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克州警事儿   发布时间: 2020-08-31 14:55:41  作者:克州公安局政治部

新疆平安网讯 8月28日,克孜勒苏柯尔克自治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中央政法委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的通知》、赵克志国务委员在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上强调《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热潮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这是公安史上具有里程碑、标志性意义的大事,为新时代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警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全州公安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采取理论中心组、组织生活会、研讨会等方式,教育引导全警切实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把全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上来,使训词精神在全警高高树立起来、坚决落实下去。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疫情防控、反恐防恐、维护稳定、管党治警各项工作当中,坚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二是要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的工作方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公平正义的价值取向,毫不动摇地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聚焦实战、强化训练,着力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三是要进一步凝聚精神力量。要坚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引导全警原原本本学、深入细致学、反反复复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学习活动抓出成效。四是要进一步拓宽学习渠道。要充分利用克州公安信息网、克州警事儿等平台,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及时推送,不断增强学习的吸引力、感染力,激励全州公安队伍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忠诚履职,以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忠诚实践坚决扛起光荣旗帜,凝聚砥砺前行的力量,奋力为警旗增光添彩。

州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内设科室以上负责人参会。会议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开至各县(市)公安局、基层科(所)队。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