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恰县公安局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有新招
来源:新疆法制报网   发布时间: 2020-08-25 18:20:23  作者:周舟

新疆平安网讯 “乡亲们、朋友们,防电信诈骗的时间到了,注意听了,有奖问答,答对了直接拿奖品了……”这是克孜勒苏柯尔克自治州乌恰县公安局阿合雅派出所流动宣传警车的大喇叭声音。连日来,阿合雅派出所以“无诈村落”为目标,掀起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的“新枫景”。

早饭后,乌恰县公安局阿合雅派出所巴扎村警务室的大喇叭传来笑语:“喂,喂,你们的百事通开讲了,先讲个笑话哦,让大家开开胃。”一场防诈骗宣传开始了。“大家在网上交友的时候都注意了,微信、QQ上会有一些不法分子,冒充美女帅哥与你聊天,他们与你聊熟了,就开始以各种理由让你打钱,记住了,这些人都是骗子,一定不要冲动。”通俗易懂的宣传让群众想听、入心。

“警察叔叔,你昨天讲的我都记住了,我要领奖品咯!”吐曼村初一学生通过微信向阿合雅派出所吐曼村警务室民警说道,吐曼村警务室民警驾驶着宣传警车,穿梭在村落的巷道中,为获奖群众送去奖品。奖品是洗衣粉、洗洁精、筷子、文具用品等常用物品,这种有奖问答的方式,既避免了宣传的枯燥,又让群众牢牢记住了宣传内容。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