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公安机关便民服务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8-07 12:23:38  作者:杨鹏

新疆平安网讯 “群众的事再小,也要办好。”8月2日,克孜勒苏日报记者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公安车管部门获悉,为有序推进克州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州公安车管部门在全面推广车驾管业务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的基础上,积极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短信群发等途径发布公告,告知群众通过互联网和交管“12123”平台办理车驾管业务,耐心答复群众电话及现场的咨询疑问。

“防控疫情我在岗,服务群众‘不打烊’。”今年以来,州公安机关采取有力举措,提升便民服务意识,对群众的诉求本着“特事特办、急事快办”的原则,让服务有态度、有速度,更有温度,有效提升全州各族群众幸福感。

在夏季车辆通行高峰时节,州公安交警部门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耐心解答群众有关“夏季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车驾管”“交通违法处理”和“事故处理”等方面的业务问题,虚心接受群众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倡导“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劝导广大驾驶人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宣传文明交通,告别交通陋习。特别是组织交警在城区道路上,提醒各族来往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依法文明参与交通管理,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和社会治安环境。

同时,州公安机关积极依托“互联网+户籍业务”管理模式,努力实现“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现如今,克州各族人民群众在公安机关办理业务更加方便,警民关系和谐,全州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