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公安局机关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
来源:克州公安局政治部   发布时间: 2020-07-13 16:57:02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深入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促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创新发展。7月12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公安局召开州公安局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

大会向党员代表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共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公安局第一届机关委员会和第一届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并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报告了中国共产党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公安局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表决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公安局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中国共产党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公安局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第一届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最终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公安局第一届机关委员会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会议指出,克州公安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成立,是克州公安局党组织体系进一步提升和完善的重要标志,也是克州公安局机关党建工作新的起点,对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完成各项公安中心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对第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提出要求:一是坚定立场,努力在固根铸魂上有新突破。新时代公安机关党的建设必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高战斗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能打仗、打胜仗”的实战要求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二是明确职责,努力在党建工作上有新突破。机关党委是党的基层组织,要以落实党建责任制为核心,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抓好抓实党建基础工程,着力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三是围绕中心,努力在服务大局上有新突破。要围绕服务中心抓党建,围绕提升战斗力抓党建,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共融共通,推进克州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从严治警,努力在正风肃纪上有新突破。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爱护的理念,一以贯之、一贯到底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切实增强公安机关队伍风险防控力,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克州公安铁军。

责任编辑:褚轩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