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合奇县公安局四举措助推全警实战大练兵走深走实
来源:阿合奇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0-07-08 11:53:56  作者:王陇峰

新疆平安网讯 为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进一步提升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合奇县公安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实战技能。阿合奇县公安局紧盯短板弱项和实战需求,四举措助推全警实战大练兵走深走实。

政治理论练兵,筑牢忠诚警魂。坚持把政治训练贯穿于全警实战大练兵始终,通过每周例会、学习强国APP、支部书记讲课、撰写心得体会等活动,以观、学、听、做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上级指示精神,切实将“讲政治、讲规矩、讲担当、讲担当”作为塑造警察职业品格的重要抓手,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

聚焦素质提升、抓实基础技能练兵。坚持“战训合一”,在保证日常工作、勤务运行的情况下,通过早操、轮训、集中拉练等方式开展基本体能、警务技能、业务技能训练,夯实练兵基础。结合每月绩效考核,由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基层对队列礼仪、警容风纪、警务技能、适岗技能开展检查考核,以考促练、送教上门,对不到位、不规范的问题进行再培训、再讲解。

紧贴实战练精兵 提升能力担使命。紧盯差距短板,科学制定训练计划,突出训练重点,针对人员训练基础、自身条件、接受能力差异因材施教。结合全局实际因地制宜,合理按照勤务模式调整训练计划,抽调局机关理论扎实、业务精通、技能过硬的教官严格进行组训,建立大练兵档案并增加自学体会、教学互动等训练环节,提高了训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练兵先练长、自上而下带动全局大练兵工作。阿合奇县公安局牢固树立“练兵先练长,强兵先强将”的鲜明导向,局党委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积极主动参与。在比武活动、日常训练、业务练兵、岗位练兵中要求部门正副职领导、业务骨干等人员全员参与、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切实做到全警参与,全警动员。

责任编辑:褚轩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