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为民服务 我们是认真的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6-04 17:52:12  作者:

阿图什市:

5月14日上午,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人民法院开展了以“走近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

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幸福街道、光明街道居民、党员代表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的日常工作。活动中,该院相关负责人向各位代表介绍2019年以来法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征询意见建议。

近日,阿图什市司法局开展农民工劳动合同法治体检专项活动。市司法局集中时间、集中人员深入企业,对劳动合同与劳务用工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底,通过主动服务,完善预警措施,推进此项工作持续进行,确保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得到有效治理。

阿克陶县:

近日,阿克陶县公安局查办一起无驯养繁殖许可证驯养野生动物案。

5月8日至16日,阿克陶县公安局在全县开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期间,发现该县玉麦乡有1处非法驯养繁殖野生动物马鹿养殖场所,随后,民警展开调查。

经查:阿某未在当地林草部门办理驯养繁殖种类许可证的情况下,于2019年9月份在兵团第三师41团驯养繁殖经营户刘某处购买养殖驯养繁殖野生保护动物马鹿6只,存在擅自非法收购、驯养繁殖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

目前,民警正在对该案涉案人员作进一步调查。

连日来,阿克陶县法院立足岗位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以学促干、以干促学为指导,采取狠抓业务练兵、狠抓作风纪律、狠抓考核验收“三个狠抓”措施,全力保障百日大练兵活动有序开展,全面提升全院干警业务能力。

乌恰县:

近日,乌恰县委政法委干部来到波斯坦铁列克乡居鲁克巴什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走访活动,与各自亲戚一起做饭、劳动、拉家常。通过与亲戚们近距离的接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民办实事好事、解难事。

5月17日,乌恰县人民检察院驻铁列克乡铁列克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全体村干部、结对帮扶干部、乡下派干部观看了全国脱贫攻坚网络展,让全体干部和村民全面了解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特色做法和先进典型,动员激励全村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营造浓厚氛围。

5月16日,乌恰县公安局联合人保公司向辖区送餐员、快递员、社区群众赠送头盔,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全面深化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有效减少交通事故死亡人数。

阿合奇县:

近日,阿合奇县人民法院开展了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该院要求全体干警要从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对照反思,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近日,阿合奇县人民检察院干警与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联系,深入乡镇、山区、古墓群等文物、古城、古墓地进行实地检查,就检查出的问题及时向相关单位发出检察建议。通过公益诉讼不断强化监督,与行政监管部门文物保护单位一同加强对文物的有效保护,从而达到双赢多赢共赢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