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五四之名,致敬青春!
来源: 克州警事儿   发布时间: 2020-05-06 19:04:01  作者:邵芝榕

青春,是什么?

是爱国,是忠诚

是风华正茂,是意气风发

是斗志昂扬,是披荆斩棘……

对于克州公安局的青年民警来说

青春正是保家卫国的好时节!

青年正是守国护邦的顶梁柱!

最燃爆的青春

最热血的担当

今天,一起来看看在他们的眼里

“青春”是什么样子

青春是钢铁长虹上的一抹藏蓝


魏小弋,作为一名刚入警的新警,从警已8个月。“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举国上下抗击疫情,身为特警支队的一员,让我对警察这一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更加坚定自己从警的初衷,警察就是在暴风骤雨来临时为人民遮风挡雨的那把伞。疫情期间,无数警察在一线为人民群众筑建起一道道安全的防护网,每个人就像夜空中的繁星为人民群众点亮了希望。现在的我,因身穿警服而自豪,我将用自己的忠诚和热血谱写青春的颂歌。”

青春是维护正义的一场场搏击

汪虎,从军营到警营,半辈子与枪械打交道,他练就了一身过硬本领。瞄准,是青年一丝不苟的韧劲;抠动扳机,是青年勇于挑战的坚决;青春就当挥洒在靶场上,伴着阵阵枪声,像无坚不摧的子弹一样,在强警之路上一往无前。“疫情来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第一时间向组织请战,到高速出口疫情防控卡点一线,工作繁忙,饮食不规律,我们中很多人年纪轻轻就患有肠胃病,但这是我们为了圆梦而做出的选择,困难再多也要迎难而上。这就是我青春生活的真实写照,挥洒着自己的热血和热情,无私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把最火热的青春都燃烧在警队里。”

青春是在奉献中闪光,用热血书写担当

赵晓峰,“当警察之前我是一名人民教师,岗位在变,不变的是我从警的誓言。警察没有神力,为了这一抹藏蓝色,唯有拼搏向前,无论面对的工作多么艰险,无论未来的道路多么崎岖,我都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铮铮誓言。特警工作并不是每天惊心动魄、惊天动地,更多的是平凡,从初出茅庐的愣头青,到现在的一面独当,到2018年参加“克州边境山地反恐作战”大比武,与我的战友并肩作战,载誉而归,那一刻觉得一切都值得!我用我的努力践行着入警的初心与使命,用汗水灌溉出金盾下闪耀的无悔青春。

青春是拂过警营的一缕缕书香

梁忠,从警6年来,加班拍摄、熬夜撰稿、通宵做片是我们的家常便饭。节假日里,我们没有鲜花和掌声,也没有休息,依旧在键盘和镜头间穿梭,找机位、支脚架、调设备,一个镜头、一个画面,匆匆吃顿午饭,顾不上午休,导素材、剪成片,精心挑选,指尖在键盘上飞舞,以最快的速度将信息及时发布,用最激昂的文字、最质朴的照片、最有温度的视频讲好战友们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故事。我常常笑着说:“我们无需携剑配马,琴心剑胆,屏幕前纸笔间,处处都是江湖。我们就是警队中的“键盘飞侠”、“镜头超人”,镜头背后的付出,是为了让更多的人看到警徽下的无限荣耀;镜头背后的努力,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公安民警背后的奉献与坚守。”

百年五四

青春之火生生不息

传承五四精神

绽放抗疫青春

祝全国公安青年民警

节日快乐!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