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厅心理健康服务小分队赴克州乌恰县开展心理健康送教活动
来源:克州警事儿   发布时间: 2020-04-26 16:55:59  作者:惠超

为及时缓解基层一线民警、辅警心理压力,不断提升公安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4月2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心理健康服务小分队一行到克州乌恰县公安局开展心理健康服务送教活动。

送教中,心理辅导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语言、丰富的案例,结合当下民(辅)警的身心现状,从心理压力的产生、影响因素、应对方式以及情绪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大家正确调节情绪、合理释放压力,确保身心健康;并系统讲述了缓解、疏导和改善常见心理健康问题的有效方法和途径。

送教期间,心理辅导老师带领民(辅)警开展了按摩操、手指操、水果蹲、信任座椅、心有千千结、爱的传递等趣味游戏,让民(辅)警在愉快的环境中充分释放压力,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感情,享受活动带来的快乐。送教的同时,心理辅导老师还以谈心谈话的方式对民警在工作中会出现的不适应、恐惧、苦闷、懊悔、不安等心理进行了分析和讲解,现场指导学习了简单的自我调适方法,解决个人的心理矛盾。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民(辅)警荣誉感、责任感,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有效缓解了民(辅)警的心理压力,帮助民(辅)警树立了健康向上的工作理念。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