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救助 点燃希望之火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4-23 19:50:26  作者:刘丽杰

新疆平安网讯“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如果没有这笔钱,我老婆的病就只能拖着了,感谢党,感谢政府。”案件当事人鲁某在拿到法院发放的司法救助金时,对办案法官连声说到。近日,阿图什市人民法院向一件执行案件当事人发放了国家司法救助资金,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帮助。

当事人鲁某与陈某夫妇二人的孩子在一次交通事故中不幸遇难,交通事故肇事者卡某被判刑后经查无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而陈某本身又患有胃癌,手术治疗费用巨大,夫妇二人本就没有固定工作,只是靠打零工维持生活,这使得本来生活就不宽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执行法官了解到鲁某与陈某夫妇二人家庭情况后,建议他们申请国家司法救助。法院在收到申请的第一时间就开展审查、核实工作,报经阿图什市委政法委批准后,依法为鲁某与陈某夫妇二人发放了司法救助金51139.33元,用以缓解燃眉之急。

通过司法救助的发放,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手中,这是对涉法涉诉困难群众的关怀和保护。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