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军装换警装 续写忠诚守民安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4-23 19:30:42  作者:孙红伟

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在部队学会了忠诚、担当、责任,在绿色军营里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现在,他们脱下心爱的军装,换上藏蓝色警服,在祖国的另一片天地,以同样的方式守护着土地和人民。

国有战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袭,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武汉告急,湖北告急,全国企业单位停工停产......

在这个时候,公安卫士、医护人员挺身而出、直面生死,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把自身安危置之脑后,拼尽全力只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曾经,他们是人民子弟兵,紧握钢枪!

现在,他们的身份是人民警察、公安卫士!

在不同的岗位上,他们却有着同样的忠诚与担当!

召必回

艾斯卡尔·达吾提,阿克陶县公安局民警,警务区警长、党支部书记,90年入伍,91年入党,94年从警,作为一名有着29年党龄的革命战士,他始终发扬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艰难危险和连续作战”的精神,舍小家顾大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带头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多次看望孤寡老人、慰问困难民(辅)警。他将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将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责任担在肩上,积极落实上级领导的各项工作部署,用实际行动扛起忠诚使命担当,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

刘延安,警务区党支部副书记,2015年参加公安工作,入伍8年,从警4年,严格自律、恪尽职守,在疫情战役期间,始终战斗在第一线,坚守岗位,他把对妻儿的爱灌注在警务区的民(辅)警身上,每天对大家嘘寒问暖、谈心谈话、排除隐患,他把警营当成自己的家,把身边的同事当成自己的兄弟姐妹来爱护、关照,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每一天的挑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廖斌,便民警务站站长,在部队时就是“老班长”,带出来一批批新兵,入警以后他依然是警务站的“大家长”,如今在相似的岗位上,他依然不忘初心、以身报国,经常加班加点、废寝忘食的扑在工作上,“只要党和人民有需要,刀山火海我也敢去跳!”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每名警察责无旁贷的责任,在工作中,廖斌同志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在落实工作上和日常纪律上不讲条件、不打折扣、认真履职。

杨鹏东,便民警务站辅警,2018年来到阿克陶县公安局成为了一名巡逻队员,在这里,他找到了和部队相似的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集体荣誉感,在工作中他闻令而动、不打折扣,在生活上他以身作则、热心奉献,在警务站的生活中,像一位“兄长”,始终不善言辞、默默奉献。

战必胜

新冠病毒可怕吗?当然可怕,潜伏期长、传染迅速,感染了新冠肺炎要忍受着“剧烈”的痛苦,从精神到肉体都是一种残酷的折磨。

新冠病毒可怕吗?并不可怕,共产党人有坚定信仰、警察卫士职责所在,在上级部署落实的时候就他们就已经将生死置之度外,他们全都坚守着一个信念,决不能让疫情蔓延、决不能让病毒危害到人民群众的安定美好生活,无论是军人、还是警察,他们使命都是守护人民、守护幸福,守护所有人世间的美好!

老兵不死,也未凋零!战士的精神铭刻在骨子里、流淌在血液中,枕戈待旦、随时亮剑!

谨誓,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