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用另一种方式记住你——新疆乌恰县民警苏莱曼·巴马丁
来源:平安天山   发布时间: 2020-04-02 15:30:12  作者:

在乌恰县阿克检查站前,昔日同苏莱曼一起奋战的战友们列好队,聚在一起拍了张合影。合影里,整齐的队列中有一个空出来的位置,好像是站在那里的人不小心迟到了,没能赶上拍摄一样。但战友们心里知道,他们再也等不来站在那里的人了,他们的合影中,永远会有这样一个空位,因为那个“迟到”的人叫苏莱曼·巴马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苏莱曼·巴马丁作为克州乌恰县公安局波斯坦铁列克派出所阿克检查站副站长,带领检查站全体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从车辆、人员检查到疫情防控宣传,他事事操心,始终奋战在一线。1月25日,连续工作38小时的苏莱曼突发心肌梗塞,倒在了疫情防控一线,永远的离开了我们。

今天是苏莱曼·巴马丁离开的第68天,昔日的战友同事们一直想念着他。“我们的好战友走了,他的家人就是我们的家人,嫂子,以后家里有啥活你就给我们说,我们来帮你干。”苏莱曼的孩子也想对爸爸说:“爸爸你走了,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像你一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阴霾已渐渐消散,我们终究迎来了春天。这一切来得并不容易,过去的3个月,我们失去了苏莱曼·巴马丁,失去了太多同他一样为了“抗击疫情、拯救生命”拼了命的人。他们是疫情中的逆行者,用身着藏蓝的血肉之躯筑起抵挡风暴的城墙;他们是人群中的勇敢者,于危难中用平凡而伟大的奋斗托起生命之重。因为他们,“疫情当前,警察不退”的口号更加响亮;因为他们,金色盾牌的光辉更加耀眼。

苏莱曼·巴马丁,我们向你致敬!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