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图什市人民法院全面推行线上缴费新模式
来源: 阿图什市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0-03-13 16:05:35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普及,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人民法院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的新变化,在推进实体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的同时,充分运用“互联网+诉讼服务”的方式,努力推动网上诉讼服务平台建设,让人民群众在掌心里、指尖上就能办成事、办好事。

近日,阿图什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受理区网上缴费系统正式开启。以往,当事人到法院立案,需由立案窗口开具缴款票据,再携带现金或银行卡到银行办理缴费业务,取得缴费回执后交回法院,当事人来回奔走于法院与银行之间。现在,当事人可快速通过“网银”、“支付宝”、“微信”、 “银联”等第三方平台在线上或现场完成缴费,缴费过程只需几秒钟即可完成,大大节省了当事人的时间和精力,有效减轻了群众诉累,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截止目前,已有31例案件的当事人通过登录阿图什市人民法院缴费中心,成功缴纳了诉讼费和保全费。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