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路上的基层辅警:平凡岗位勇担当 不凡警心铸忠诚
来源:平安乌恰   发布时间: 2020-03-11 17:58:43  作者:贾新新

王秋童,男,汉族,中共党员,1993年8月出生,现任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公安局东辰市场便民警务站站长。自从警以来,该同志一直默默奉献在基层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体现出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他更是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逆向”而行,诠释了一名人民警察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抗疫路上,他是走街串巷的“走访员”

王秋童作为一名便民警务站站长,无疑是平凡的。疫情发生后,他所管辖的区域住户小区多、商户多,人员流动量大,但为了熟悉工作、了解情况,他走街串巷,摒弃危险,联合警务室民警深入辖区走家串户,白天家里没人,就晚上去;一次敲门不开,就多次去。为了便于记忆,他还逐户画出了辖区平面示意图,没事就琢磨。短短时间内,他不仅熟悉了辖区各住户的基本情况,就连谁家房屋的走向、左邻右舍是谁都一目了然。

抗疫路上,他是疫情防护的“宣传员”

疫情期间,辖区大部分群众主动居家躲避,但仍有少数群众不相信、麻痹大意,出门不戴口罩,更有甚者聚集聊天、聚餐。王秋童深知问题的严重性,他便用实际行动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平安和健康。他拿起警用小喇叭、宣传册,到辖区宣传防疫知识,确保户户上门、家家过堂、人人过关。通过常态化的宣传,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时间长了,群众亲切地称他为“金嗓王”。

抗疫路上,他是企业复工的“护航员”

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辖区企业逐渐开始复工复产,为了全面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王秋童结合工作实际情况,担起了企业复工复产的“护航员”。他以身作则,全天24小时带领队员们加大企业周边巡逻力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控制力,为员工返岗复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为企业职工提供“看得见的安全”,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有力保障了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平稳有序开展。

他虽然只是千千万万个辅警中的一员,但他却有人民警察共同的特质--主动、勇敢、担当。在人民群众和组织需要的时候,他毅然决然“逆风”而行,誓做一群不胜不退的勇士,坚决打赢这场战“疫”!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