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云间”互联网庭审模式 科技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阿图什市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0-03-09 17:26:32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2020年3月6日上午,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人民法院利用“云间”互联网庭审系统开庭审理了原告唐某与被告吴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

2020年1月,被告吴某以资金周转为由,向原告唐某借用两张信用卡,从卡中共刷走97000元。2020年2月信用卡还款日期将至,在原告唐某催促下被告吴某仍不还款,致使原告唐某信用卡产生逾期违约金和透支利息,且造成原告唐某在银行产生不良信用记录,为维护合法权益,原告唐某将被告吴某诉至我院。

鉴于目前不具备到法院开庭的条件,为使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及时得到保护,主审法官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通过网络云庭审系统开庭审理。庭审中通过在线发表诉辩,质证意见,法官向双方当事人耐心的辨法析理,这起民间借贷案件顺利审理结束。此次庭审中所使用的“云间”庭审系统可以提供当事人身份认证、互联网庭审、举证质证、开庭笔录电子签名等功能,满足了线上庭审的各项需求,能充分保障当事人申请回避、举证、质证、陈述、辩论等诉讼权利,真正实现了法官、原告、被告的“隔空”对话,真正做到防疫、开庭两不误,不让公平正义因疫情而缺席。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