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图什公安依法严厉打击疫情期间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来源:克州警事儿   发布时间: 2020-03-02 16:52:03  作者:陈滢 李健康 郭鹏军

新疆平安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公安局党委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按照“一手抓疫情 、一手抓稳定”的要求,要求刑侦、治安、法制等部门联合有关监督执法单位加大对销售过期商品、哄抬物价、妨碍公务、非法猎杀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及时有效打击查处了一批涉疫类违法犯罪案件,确保了疫情期间阿图什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品尝“野味”的代价

2月14日,阿图什市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接到举报称,哈拉峻乡古热库然村村民阿某在哈拉峻乡古热库然村山上放羊期间,发现距离自己500米处有一只腿被捕兽夹夹住的疑似北山羊物种,便抱着侥幸心理将疑似北山羊物种困在两个石头中间,在回家取刀具时,找自己的侄子阿某帮忙一同宰杀。两人把疑似北山羊物种当场宰杀,并将其内脏、头等废弃,只带走了皮毛和躯体。

阿图什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警力开展调查,经过刑侦大队突击审讯、固定证据,2名犯罪嫌疑人于2020年2月16日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聚众赌博 拒不执行政府通知

2月22日,松他克派出所接到举报称,松他克乡松他克村村民库某家聚集人员,吵闹声较大,严重扰民。办案民警至库某家中,发现肉某、帕某、地某等5人拒不执行上级政府通知,聚集打牌,影响恶劣。经办案组民警讯问、固定证据,违法人员对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聚集在库某家中打扑克牌一事供认不讳。

派出所依法对库某做出行政拘留5日处罚决定,对肉某、帕某、艾某、依某、地某等5人进行批评教育。

哄抬物价 缩紧供给牟取暴利

2月14日,治安大队民警接到线索,阿图什市一超市精品果蔬店老板涉嫌哄抬蔬菜价格,其销售14种蔬菜的价格均高于市场平均价格,如:米椒进价每公斤48元,销售价每公斤68元。民警查实后,为严厉打击哄抬物价行为,确保疫情期间民生保障,将其违法行为移交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处理。

扰乱市场秩序 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

1月29日,阿图什市公安局治安大队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时发现,在城东检查站旁边一库房,有人涉嫌在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经营无中文标签预包装食品,查获一批加罐啤酒(品牌GUAR)585件(每件12罐),无海关入关相关手续及中文标签,无购买合同。目前,该案件由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办理当中。

兜售过期食品 不法商贩谋私利

2月12日,阿图什市公安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时发现,一便利店兜售过期食品,其中包括双汇精制火腿肠59根、老亚怡糖巧克力夹心派19袋、优客克蒂玛利夹心饼干53袋、科罗兰虎皮蛋糕7袋,民警针对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薄弱的问题,现场对其讲解食品安全方面知识,告知经营者要依法依规经营,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并将过期食品移交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处理。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下一步,阿图什市公安局将继续加大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对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重拳出击,严惩不贷,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和社会安全、打击违法犯罪、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重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