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加强食品经营监管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14 19:52:48  作者:沙热古丽

新疆平安网讯 为切实维护食品市场秩序和消费安全,营造良好的食品消费环境,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全方位、多举措,开展食品经营监管工作,严查严排严防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突出重点,加大排查力度。强化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环节、重点品种的食物中毒隐患的排查和问题整改,加大对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和食杂店的食品销售环节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等法定责任和义务,针对月饼、乳制品、粮食制品、肉制品、食用油、饮料、酒类、“五毛食品”、散装熟食制品等开展监督检查;加强食品经营行为监管,督促经营者严格按照食品经营条件销售、储存食品,及时清理包装破损、腐败变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严格履行下架退市制度;对餐饮服务环节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对可能造成食物中毒等重点环节进行排查。

加强应急值守,做好防范应对。合理安排人员值守,保持联络通畅,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做好食品安全事件的应对准备工作。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加强信息分析研判,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性的事件和问题;对突发食品安全事故(件),第一时间组织核查处理,做到反应灵敏、响应迅速、处置有效、上报及时,最大限度降低危害,防止事态蔓延升级;对因瞒报、漏报、迟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社会氛围。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倡导健康消费观念,提高广大消费者识假、辨假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加强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提高食品经营者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