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新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文化交流汇演举行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21 18:07:22  作者:刘媛

新疆平安网讯(克孜勒苏日报记者 刘媛)8月7日,2019年度江西省对口支援新疆文化艺术交流项目“赣新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文化交流汇演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文化中心举行。

此次文化交流汇演由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援疆办、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西省对口支援克州前方指挥部、克州党委宣传部主办,江西省歌舞剧院、江西省话剧团、克州歌舞团等单位共同演出。汇演分《逐梦南疆》《最美是故乡》《心手相牵》《圆梦再出发》四个篇章,以诗朗诵、情景剧、歌舞等表演形式组成。

绚丽的灯光舞美让州文化中心沉浸在轻歌曼舞的海洋里,汇演在大合唱《光荣与梦想》中拉开帷幕,江西省对口支援克州前方指挥部的干部们用铿锵有力的歌声,抒发援疆情怀,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此次汇演旨在促进两地文化交流,体现援受双方互帮互助,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和谐、民族情深的新形象。精彩的歌舞、模拟现实的情景剧、一首首充满深情与激情的诗作,歌颂了新疆、赞美了克州,再现了援疆干部的工作生活情景,加深了两地间的沟通与了解。同时,让援疆干部更加了解克州、热爱克州,更加坚定援疆干部戍守边疆,为克州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经济发展作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江西省歌舞剧院演员褚梦佳在演出之余,表达了她对克州的热爱、感激之情:“我们来克州的这几天,虽然短暂,但是发现这里的人民特别热情,对我们很友好,期待下一次还能为克州各族群众表演。”

责任编辑:石丽娟